行业新闻 News
联系我们 Contact
膨润土的特性是什么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行业新闻
TAGS:膨润土

 膨润土具有附着力强、塑性高、除膜性好、透气性好、高温潮湿条件下理化性能稳定等特点,主要用于粘土型砂的铸造。粘土粘砂是一种生产铸件的长期工艺。随着各种化学粘结砂的迅速发展,粘土绿砂仍然是最重要的成型材料。它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和巨大的消耗,这是任何其他成型材料无法比拟的。

现代的高压成型、注射成型、空气冲击成型、静压成型和无冲击真空压缩成型都是基于粘土绿砂的使用,具有较强的适应成型条件的能力。铸型膨润土有两种:钠基膨润土和钙基膨润土。钠基膨润土由天然钠基膨润土或人工钠基膨润土加工而成。它具有良好的重复使用性能和较高的湿压强度,在铸造行业中很受欢迎。
由于其良好的塑性,可以阻止夹砂、结痂、坠块、砂型坍塌等现象的发生,同时具有较强的成形性和较高的空腔强度,便于金属行业铸造湿型或干型模具。是精密铸造的首选砂粘结剂。钠钙膨润土是一种广泛应用于轻型铸件的砂粘结剂。该产品实用性强,清洗砂粒方便,深受用户喜爱。
与其他粘结剂相比,膨润土有一个重要的特点,即具有一定的耐热性。只要加热温度不太高,除去游离水的膨润土只要加水仍能恢复其粘度。膨润土的结合力只有在加水后才能表现出来。膨润土的粘结力损失也与膨润土的脱水有关。到目前为止,膨润土中存在三种形式的水:一种是游离水,即膨润土颗粒吸附的水,当加热到100℃以上时可以除去;另一种是游离水的膨润土可以除去,不影响结合力;另一种是固态结合水,在110℃下长时间加热可以完全去除,但不能去除水分。
完全除去游离水的膨润土在较高温度(如200℃、300℃)下继续失重,说明仍有水分流失。膨润土经加热脱水后,只要加水即可完全恢复粘结能力;水的三种类型是晶格水,也称为结构水。在非常高的温度下,晶格水只能被部分或全部除去。膨润土水分的晶格水被除去后,就会失去粘结力,变成死粘土。
不同的膨润土失去粘附的温度不同。DTA结果表明:总体而言,钠基膨润土的破坏温度为638℃,钙基膨润土的破坏温度为316℃。由于活化条件和破坏温度的不同,人工活化的钠基膨润土低于天然钠基膨润土。
copyright©2017志超膨润土厂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