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 News
联系我们 Contact
膨润土在涂料中的用途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行业新闻
TAGS:膨润土

一。无机涂料增稠剂

膨润土具有很强的吸水性,能吸收其质量约为5倍的水,吸附量增大,能膨胀到原来体积的几倍至十倍,并形成凝胶状物质包裹包覆颜填料颗粒,防止颗粒沉积。膨润土作为一种无机增稠剂在涂料生产中有一定的应用,其特点是增稠效果和悬浮性显著,能使涂料触变性好,易于储存和施工。
二。涂料悬浮防沉剂
膨润土在水介质中具有良好的悬浮和分散性,能释放带电粒子并起分散剂的作用,能改善水性涂料的悬浮性,在建筑涂料中加入适量的膨润土可使生成的涂料不易沉淀,不易分层,色泽均匀从而提高涂料的悬浮稳定性。
三。涂料用助剂
膨润土具有较好的附着力和遮盖力,可以替代建筑涂料中的一些基材和其他填料,从而降低产品成本。
四。涂料流变助剂
有机膨润土在溶剂中具有优异的吸附膨胀性能和触变效应。在涂料生产、施工、储存和成膜的各个阶段,它被用作流变助剂,在低剪切速率下赋予涂层结构粘度。
五。防水涂料
膨润土可作为防水涂料的原料,膨润土乳化沥青防水涂料是膨润土与沥青混合料制成的防水涂料,主要用于屋面防水,可提高工作效率50%,降低工程造价40%,大大改善工人的劳动条件。提高防水效果。
六。防水材料
膨润土具有水膨胀的特性,一般钙基膨润土膨胀,其膨胀量只有其体积的3倍左右,而钠基膨润土吸水时吸水量为5倍,膨胀量要比原来多15~17倍,利用膨润土这一特性,可用于生产防水毯,防水板等防水材料。
七。脱醛剂
蒙脱石是脱醛剂的主要原料。高纯蒙脱石对霉菌毒素具有良好的吸附和抗腹泻作用。
copyright©2017志超膨润土厂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