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 News
联系我们 Contact
介绍钠基膨润土的广泛应用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行业新闻

   铸造用膨润土是钠基膨润土最大的用户,每年用量不少于110万吨。钠基膨润土以其复用性好和湿压强度高而受铸造职业所欢迎。因具有出色的可塑性,可抑止铸件夹砂、结疤、掉块、砂型塌方等现象,加之成型性强、型腔强度高,便于金属职业浇铸湿态或干态型模,是精密铸件首选的型砂粘结剂。和其他黏结剂比较,膨润土有一个重要的特色,便是它具有必定的耐热才调。只需加热温度不太高,脱除了清闲水的膨润土只需加水,仍能恢复粘才调。膨润土的粘结才调只需在加水往后才调表现出来。膨润土失掉粘结才调,也与它的脱水有关。

  钠基膨润土厂介绍,到目前为止,认为膨润土中的水分有三种形状:一种水是清闲水,即膨润土颗粒吸附的水,加热到100℃以上,就可脱除清闲水,脱除了清闲水的膨润土,粘结才调不受影响;二种水是强健结合水,110℃下长时间加热,膨润土可彻底脱除清闲水,但不会脱除强健结合水。已彻底脱除清闲水的膨润土,再在较高的温度(如200℃,300℃)下加热仍会持续减重,说明仍有水分丢失。膨润土经这样加热脱水后,只需加水,能彻底恢复粘结才调;三种水是晶格水,也有人称之为结构水。

  晶格水只需在恰当高的温度下才调部分或全部脱除。膨润水的晶格水脱除往后,即丢失粘结才调,成为死粘土。不同的膨润土,丢失粘结才调的温度不同。由差热分析试验证明:一般来说,天然钠膨润土的失效温度为638℃,钙膨润土为316℃。人工活化的钠膨润土,由于活化条件各异,失效温度纷歧,但都低于天然钠膨润土。

copyright©2017志超膨润土厂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