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 News
联系我们 Contact
分析钠基膨润土与钙基膨润土性能的区别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行业新闻

   钠基膨润土与钙基膨润土功能的差异有许多,首要有以下几个方面∶

  (1)交流性阳离子量和质不同。钠基膨润土交流性阳离子含量高达750~1000mL/kg以上,且以Na+为主,含量大于50%,碱性系数大于1.钙基膨润土交流性阳离子含量低,一般只要600mL/kg左右。

  (2)pH值不同。钠基膨润土,pH值高达8.5~10.6,钙基膨润土,pH值一般为6.4~8.5之间。

  (3)胶质价不同。钠基膨润土胶质价高达100%,钙基膨润土胶质价约为60%。

  我国运用膨润土的初期把胶质价作为首要的质量指标,但现在胶质价已从质量指标中吊销。

  (4)胀大倍数不同。钠基膨润土胀大倍数高达20~30倍,钙基膨润土胀大倍数仅几倍到十几倍。

  (5)吸水量、吸水速度不同。钠基膨润土吸水量大,最高达500%以上,吸水时间长(吸水速度慢);钙基膨润土吸水量小,最高不逾越200%,吸水速度块,不到2h即达到饱和状态。

  (6)吸蓝量不同。钠基膨润土吸蓝量达20mL以上,钙基膨润土一般为十几毫升。

  (7)化学成分不同。钠基膨润土中Na2O含量高,钙基膨润土中Na2O含量低。

  (8)在水中的松散性不一样。钠基膨润土粉末投入水中松散后不发生堆积;钙基膨润土粉末投入水中松散后很快就会发生堆积。

copyright©2017志超膨润土厂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