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 News
联系我们 Contact
关于膨润土旧砂的控制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行业新闻
TAGS:膨润土

   膨润土旧砂的操控用粘土湿型砂造型、浇铸今后,除贴近铸件的部分型砂中活性膨润土受热失效成为死粘土外,大部分型砂能够收回使用。

  配制粘土湿型砂时,旧砂用量一般都在90%以上,如果对旧砂处理不当,不管怎样加强混砂,不管增加什么辅助材料,都得不到好的型砂。所以,对旧砂进行有用的处理,是确保型砂质量的条件。

  为确保型砂的功能稳定,旧砂温度的操控应保持在50℃以下,超过50℃就算是热砂。热砂问题,已被公认为粘土湿型砂铸造有必要面对的最大问题。其间,冷却沸腾床作用较好。

  严格操控旧砂水分很重要,进入混砂的旧砂水分太低,对混砂质量的影响或许并不亚于砂温过高。铸型浇注今后,因为热金属的影响,许多砂粒表面上的土-水粘结膜都脱水枯燥了,加水使其吸水康复塑性是很不简单的。

  因为生产中混砂的时间是有限的,旧砂的水分越低,混成砂的归纳质量就越差。进入混砂机的旧砂,水分只能比混成砂略低一点。

  关于用铸造膨润土制作的铸铁件,型砂的粒度以细一些为好。因为混砂时旧砂用量一般都在90%以上,决议型砂粒度的因素主要是旧砂。吸水细粉含量太高,会使型砂的水份较高,易于导致铸件上发生针孔、表面粗糙和砂孔的缺陷;吸水细粉含量太低,则型砂的功能(尤其是可紧实性)不易稳定。吸水细粉中主要是死粘土,还包括焦化了的煤粉细粒和其他细粉。

copyright©2017志超膨润土厂家